ほにゃらら柿

这里柿子
pm是我的快乐老家

【真遥】《矜持》九题[一二三四]

◎主真遥,微旭郁

◎灵感来自《矜持》这首歌。觉得歌词挺合适的,就拆成九个题目来写了,虽然总觉得并没那么切题orz
◎九题根据剧情可以分成六部分:一/二三/四/五六七//
◎幼驯染赛高
◎国中和大学时期有部分私设


一、『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』

这是发生在真琴和遥小学五年级夏天的一件事。
离下课还有五分钟。
虽然遥平时也是冷着一张脸,现在快算得上狰狞了,脸色也有点发青。
“小遥,你怎么了?”趁着老师转身,真琴小声问道。
……
遥现在一点也不想理真琴。
“啊,对哦,不要小字。”
遥终于看了眼真琴,同时把衣服下角从裤子里抽出来。
“诶?!”
这大概是遥要脱衣服的前奏了。
“橘同学,怎么了?”
“啊?啊!老师,小遥好像不舒服,我先送他回家!”真琴一边胡乱地解释着,一边抄起他和遥的书包,拉起遥,还没听完老师的话,就冲出了教室。

到了游泳俱乐部,看着泳池里的遥,蹲在岸边的真琴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遥游向了真琴,摘下了泳镜,趴在泳池边幽怨地盯着真琴。
“嗯?怎么了?”
遥眼里幽怨多了一分。
“啊,哦,不要小字。”刚刚在老师面前一时不注意就说出来了。
“还有……”
“嗯?哦,抱歉,遥其实可以忍耐一下对吧,毕竟不是真的看到泳池什么的。”真琴笑着摸了摸后脑勺,反应过来道:“啊啊,不知道明天老师会说什么。”
遥满意地戴上泳镜游开了。而真琴并不急着下水,慢吞吞地,做着准备运动,看着遥。
“果然,小遥的泳姿最好看了。”

遥喜欢水,而真琴纵容着这种喜欢,无意中的。






二、『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』

结束了社团活动,混合接力的四人组总是相约一起回家。
平时都是旭和郁弥在拌嘴,真琴和遥在后面吃着冰棒默默跟着,真琴偶尔会被要求评判一下什么的,虽然最后的定论一般都是听遥的。
“真琴像妈妈一样似的。”在分叉路上,旭突然说道。
“诶?这样啊。”
“真琴别乱承认。”
“抱歉,遥。”
“不要道歉。”
“遥?”真琴觉得今天的遥有点奇怪。
连旭也有点察觉了,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被郁弥拉走了,匆忙地说了句明天见。
真琴和遥之间也沉默着,一直到走到家门,也只是互相道别。

第二天早上,洗手间,镜子前,遥在犹豫:今天的第一颗扣子,要不要扣上?扣上会很闷,不扣上真琴又会念叨。
“遥,真琴来接你咯。”听到妈妈在楼下呼唤,遥有点胡思乱想了:什么接我嘛,又不是送小学生上学,而且明明是我比真琴大。
遥磨蹭着下楼,看到真琴在门外逗着一只小花猫,脸上堆满了温柔,一点也没有等得不耐烦的样子。
“遥,早上好。”真琴听到遥走近的脚步声,站起来打了招呼。“太好了,今天遥有好好扣扣子呢。”
蝉在叫,好烦。太阳好大,好烦。海风潮湿得很,好烦。
一路上,遥都是闷闷不乐的。真琴担心地问道:“遥今天不舒服吗?”
遥看了真琴一眼。
“诶?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”
总是这样子,一眼就被看透了。遥的眼神黯了几分。
“遥?”真琴的声音里带着不安。
“真琴。”
“嗯?”
“你又不是我妈妈。”
“诶?”
“还有……”
“橘,早啊!”遥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真琴的同班同学冲上来搭着真琴的肩膀问好。
“望月,早上好。”真琴一如往常礼貌地打了招呼。
“橘,我昨晚作业有几道题不会,教一下我吧,拜托了。”望月一边说着,一边推着真琴的后背。
真琴拿他没办法,皱着眉转头笑道:“遥,待会见。”

遥觉得更烦躁了,扯开了衣服的第一颗扣子。






三、『我总是微笑地看着你』

关于早上发生的事,午休时,真琴想过要和遥解释,但又不知道解释什么。午休时间就在真琴思考和犹豫的过程中过了大半,真琴只好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饭,准备上课。
而隔壁班的遥,早早地吃完午饭,听着几个朋友拌嘴,偶尔看向教室门口。不过郁弥和贵澄收拾好便当,旭把桌子摆回去,上课铃声就这么到来了。
部活之后,同样的时间,同样的放学路,同样的四个人,不过气氛有着微妙的改变。

“对了,我昨天想说的是,真琴像妈妈一样的话,遥就像爸爸一样似的。”
旭说完这句,场面一度很沉默。遥还好,只是不敢直视真琴,耳尖有点红红的,真琴是整张脸都爆红了。旭期待地围着他的两位朋友转,似乎想得到认同,完全忽视这种暧昧的氛围。
“那旭就像笨蛋儿子一样。”郁弥视线在这三个人上转了一圈,忍不住叹了口气吐槽道。
“郁弥!”旭一副要冲上来揍人的样子。
“旭就是大笨蛋,说的话都是语病,上周国语小测又不及格了吧?”虽然很不甘心,不过就是这么正中红心,旭一下子萎靡起来。

“噗哈哈哈。”真琴突然笑起来,难得的开口大笑的那种。旭和郁弥迷惑地看着真琴。
这次轮到遥的脸变得通红了,毫无威慑力地瞪着真琴命令道:“真琴不许笑了!”
“抱歉,遥。”虽然把笑出来的眼泪擦掉,牙齿也没露出来,但嘴角就是翘得老高的,有点得意的样子。“没想到遥为了这个闹了一整天的别扭。”
遥努力地瞪着真琴。
“好好好,我不提了。”真琴温柔地笑道。好久没看到遥脸红的样子了,小遥真可爱。真琴心里这么想着。

“啊!就是这个微笑!就是这种感觉!”旭不知道又发什么疯,大声叫着。不过旭马上又进入思考的样子,嘟囔着:“不过这样的话,又感觉真琴更像爸爸,遥更像妈妈了。”
……
旭思考中,完全没留意氛围的再次改变。

“笨蛋旭,你就这么想当笨蛋儿子吗?”




四、『我的情意总是轻易就洋溢眼底』

那是国中的第一个寒假,寒假前大家还相约着下一学年继续参加接力赛,不过寒假后……
遥退出游泳部。
第二学年,贵澄和真琴在一班,旭和郁弥在三班,遥,独自地,在二班。
第一节课下课,旭冲进了二班教室,撞歪了好几张桌子,揪起了遥的领子,质问:“为什么要退出游泳部!不是说好了四个人一起参加混合接力的吗?啊?”
遥眼前闪过了某个人的身影,突然有点慌张,不过也很快平静下来。
“没为什么。”内心虽然平静下来了,但是也没那个打算要推开旭,好像这么被揪着,心里会好受一点。
“旭,快放开遥!”郁弥也跑进来,拉开了旭。
“郁弥,你就不生气吗?”旭深呼吸了几下,冷静了一点的样子。
郁弥自己也深呼吸一下,带着颤音回答:“当然会生气。但你也不能动手。”
“那今年的接力怎么办?”
“遥,午休时,我会叫上真琴,我们去天台谈一谈吧。”郁弥说完就拉着旭离开了。

郁弥从进来到离开都不肯给遥一个正脸,是真的很生气呢。

第二节课下课,遥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。
“七濑,橘找你。”
看着门口微笑着的真琴,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,但是,无法拒绝呢。
两人走到了走廊的角落,真琴率先开口问道:“这星期就觉得遥有点奇怪呢。刚刚听郁弥他们说,遥你退出了游泳部。”
“嗯。”
“是有什么原因吗?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……
“呐,遥,看着我的眼睛,可以吗?”
遥听从地抬头看着真琴。看到真琴的微笑,遥有点恍惚:是呢,只有真琴,不需要那么多理由,也可以什么也不说。因为如果是真琴的话,一定可以理解。
就这么对视了几秒。真琴的脸突然变红了,仿佛要掩饰什么地轻轻咳嗽一下:“咳,我明白了。”
“明白了?”
“嗯,午休的时候,我会去旭他们解释。”
“这样没关系吗?”
“没关系哦,遥肯定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……
“真琴,谢谢你。”
真琴稍稍有点惊讶,然后和往常一样微笑着回了句:“不客气。”

真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双手紧握撑着额头,把自己的表情藏在阴影里。
虽然平时就能大概想到遥在想什么,不过刚刚看着遥的眼睛,总有种,自己被邀请了一般的感觉。

真是糟糕啊,好久没看到遥那么不设防的表情了。




◎本来打算全部写完再放上来的,不过忍不住了。晚上吃太多到半夜三点还没消化好,好难受orz(然而两者间并没有联系)
◎快写完了,可能还要一星期吧😂


五六七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