ほにゃらら柿

这里柿子
pm是我的快乐老家

【原创】一只狗

两年前的产物。一半是真的,一半是编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傍晚跑步回来,到宿舍附近时,有人皱着眉头盯着我,然后绕着走开了。我停下脚步,左右张望,然后朝后看时,半米开外的地方就蹲着一只狗。

“哇!”我忍不住叫着跳开了,那只狗也马上跟了几步。

仔细看看,它大概到我膝盖,毛是黄色的蓬蓬的,看上去不脏,不过没有光泽,耳朵和尾巴都耷拉着,不像其他狗那样会把舌头吐着哈气,只是抿着嘴,眼睛一直看着我,看上去好像……有点忧郁?

说实话,我是有点怕狗的。不是怕狗会咬人的那种,只是作为一个医学生,狗身上会有多少细菌、寄生虫,我也是清楚的。

当我跑到宿舍楼门前,喘着气向后看时,果然,那只狗是在跟着我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走进宿舍,狗也跟着走进宿舍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哇!干嘛带只狗回来!”A跳到了椅子上,差点没摔下来。

“是它自己跟过来的。”

“你,你,你要收养它?”A一脸惶恐和讶异地看着我。

“额,不是,不过没甩掉。”

“不行!不可以!你快出去想办法!”A胡乱地挥着手。

看到舍友这么害怕,我只好先带着狗退出宿舍。恰好隔壁宿舍的B也走了出来,看到我身后的狗。

“啊!好可爱的狗啊!”B跑了过来,兴奋地说:“你的狗吗?我可以摸摸它吗?”

“不是我的狗,是今天跑步时,它跟过来的。”

“唔……这只狗虽然没有项圈,不过看上去也不像流浪狗,超级乖的!”B轻轻地抚着狗的头,狗只是眨了下眼睛,没有任何动作,B抬头提议道:“总之,我们先给它洗个澡吧!”

“也好,今晚先收留它,明天我再出去一下,看能不能碰到它的主人。”

我很庆幸B并不怕狗,而且是很喜欢,总算是有个可以收留它的因素了,但这不是收养它的理由。

 

给狗洗澡的时候,不管我们是洗它的头还是爪子,它都毫无抵抗的动作,洗完澡只是甩了两下水就不甩了,还是我们用吹风筒吹干的。

“哈哈!这只狗好呆啊!”B总是这么乐天。

是挺呆的,不过我还是怀疑这只狗是不是得了抑郁症之类的。

给狗吹完毛后,我随意问了一句:“B,你觉得为什么有些人会得抑郁症呢?”

“唔……可能是童年有什么阴影吧。”B想了一下,随意地答道。

 

因为B宿舍也有人怕狗,我还是把狗带到自己宿舍。晚上我把狗赶到桌子底下,然后用凳子和箱子堵住它。不过A还是整个晚上冷着脸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用旧衣服做了条简易的狗链,牵着狗到昨天跑步的地方。

兜了一整天,还是没有人过来和我说话。我觉得这么下去是没用的,于是我长吁一口气,紧闭双眼,吼道:“谁丢了狗啊!”

马上有人望过来,我的脸好像有点变烫了。

“同学,等一下!”突然,一位满脸横肉的大叔叫住了我,一开始我是有点害怕。

“同学,你好。我想这只是我的狗。我养了它快一年了。它是只母狗吧。是不是左前爪有颗这么大的痣?啊,对!我手机上还有它的照片,你看!”

我还没问什么,他就比手划脚地说了一大堆,差点没把身份证拿出来。这么着紧,想必真的是狗的主人吧。果然不能以貌取人,长得很凶狠的人也能是位爱狗人士。

“汪!”当我把绳子交给这个大叔时,狗突然叫了一声。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它叫,第一反应是有点被吓到了。

“呵呵,它在和你说再见。真的很谢谢你。”他蹲下摸狗的头时,狗又安静下来了。

“不客气。”我微笑着回答。

走了几步后,我正想转身和他们挥手再见,却看到他们已经转身走了,不过我也已经释然。

 

当我哼着歌回到宿舍楼下时,宿管拦住了我,宿管后面还跟着A。

“同学,听说你收养了一只狗?宿舍是不允许养宠物的。”宿管严厉地说道。

听到宿管的话后,我沉下脸盯着A,A却撇开了头。

“我已经把狗还给他的主人了,而且我也‘从来’没想过要在宿舍养狗。”我咬牙切齿地说完,便直接离开了。

 

晚上,我独自一人在饭堂吃饭时,冷不丁的,一句话飘进了我耳朵里。

“嘿,你吃过狗肉吗?听说养了一年的狗肉最好吃了。”



评论